close

下午的個案臨走前問了我一個問題
她說:朋友常說她不夠愛自己,
到底怎樣才是愛自己,又該如何愛自己呢?

愛自己,這題目好大
我們常把愛掛在嘴邊
也讀了很多關於各種愛的書籍
裡頭有各式各樣的分享
一時間我卻想不起任何一個書裡的答案
⋯⋯
於是我告訴她
說愛太沉重,就讓我們從欣賞自己開始吧
所有我們喜愛的事物,必定有我們欣賞的地方
讓我們試著找出自己的優點
每發現一個優點就會更喜愛自己一些

接著我們可以開始更進一步
學習接受並欣賞自己認為的缺點
不用試著改進它
但我們可以換一個不同的角度來看它
世事經常都是一體好幾面

就像我一位身高出眾的朋友
她卻因為自己的高人一等感到自卑
不敢在男生面前穿高跟鞋
甚至會虛報自己真實的身高
但,天知道我這哈比短腿人
對她那名模般的身材比例
可是羨慕的流口水呀!!!

當我們用另一個新的角度看它
找出自己可以接受的面向
也許它就變成了新的優點
一直這樣作 那麼總有一天
我們終將成就一個完美的自己

讓我們一起邁向完美吧!
與所有朋友共勉之 OM_/\_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自己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